雨垣

(还在更)文章皆不授权二改二传、模仿抄袭、换头等行为,侵权必究。

HEART SIGNAL|第一集(上)—— 初见那日

·素人恋爱综艺  / 全篇ooc(请勿上升真人)

·背景设定参考韩综하트시그널2 (Heart Signal2)

·最终恋爱线:16、28、34、59

(前期恋爱线复杂,皆为剧情需要)

·大厂兄弟客串:韩沐伯、秦奋、李希侃、毕雯珺

·此为恋爱“推理”节目,希望读者可以享受推理恋爱线的过程,並在过程中发现一些小糖

·不授权二改二传、模仿抄袭、换头等行为


・【】为节目中出现的字幕



——正文——



|第1集 —— 初见那日,六人六色|



【了解心仪的对象无意识发出的心脏信号】


【跟着HEART SIGNAL 开始世上最甜蜜的推理游戏】


【来到无限的暧昧空间「信号小屋」的素人们】


【还有看着他们,推理恋爱线的5位预测者们】


【韩沐伯、秦奋、李希侃、毕雯珺、王子异】


【每一集的最后,成功预测恋爱线的预测者们可以获得一枚宝石】


【只有成功预测「最终恋爱线」的预测者可以将宝石兑换成奖金】


【请各位预测者们全心投入推理吧!】



【世上最有趣的甜蜜悬疑剧 HEART SIGNAL】


【现在,开始!】



摄影棚里。


一张圆桌,五张椅子,每个座位前都放着笔记本。


【推理就要开始啦⋯!】


【已经坐在那边的两个帅哥是的真面目是?】


“HEART SIGNAL在这里与大家相见了,我是节目发起人韩沐伯。”


【是我们的节目发起人!!】


【这⋯这温柔的声线是真实存在的吗?】


韩沐伯温柔地对着镜头笑笑,挥了挥手,“很高兴见到大家!”


【韩沐伯,觉醒东方旗下团体Awaken-F成员】


【简洁】“我是辅助发起人秦奋,大家好。”秦奋也对着镜头挥挥手。【有力】


【秦奋,觉醒东方旗下团体Awaken-F成员】



“节目的预告在不久前就已经在各大平台上公开了,听说立刻就获得了不少讨论呢。”韩沐伯拿着字卡微笑的看着镜头说道。


【恋爱】“观众们现在应该都很好奇我们这个恋爱推理节目会如何呈现。”【推理】


“但还是请大家稍安勿躁。”他刻意吊胃口的停顿了一秒,“看见这里的三张空椅子了吗?”


【除了召集人,还有三名预测者来了⋯!】


“三位里有两位是我们的同行,其实也是我们的熟人,曾经一起奋斗过的伙伴。”秦奋虚虚的笑了笑,要照着台本吹捧熟人怪别扭的。


“他们都是歌唱和影视界有着不凡成就的大帅哥们。”韩沐伯笑笑的念出台词替秦奋救场。


“另外还有一位是节目组为了帮助我们更加顺利完成推理,而特别邀请加入团队的心理分析师。”


他的手指向桌子的后方,“那么,我们就先请另外三位预测者出场吧!”


【兴奋】【是谁呢?】【期待】


“有请,李希侃、毕雯珺,以及心理分析师王子异!”



“大家好!我是李希侃。”他从布幕中走了出来,先礼貌的向镜头鞠躬。


“主持人们好,初次见面。”再和韩沐伯、秦奋握手。


【是一枚帅哥!】


【李希侃,S.K.Y组合队长兼Center】


后者们也立刻站起身鞠躬,配合演出,“哎,你好、你好,初次见面。”


“大家好,我是毕雯珺。”


他走在后头,和镜头打完招呼就看见李希侃和秦奋的鞠躬battle,连忙跟上这场闹剧。


【接着一名帅哥!】


【毕雯珺,乐华娱乐旗下歌手兼演员】


“大家好,我叫王子异。”第一次面对镜头的他有些拘束,恭敬的打完招呼。


转头后表情微愣,有些看不懂前面两位的行为。


他们,不是很熟吗⋯?


【帅哥后面还是帅哥⋯!】


【王子异,在职心理分析师】


“好了好了,别客套了。”李希侃打断这场闹剧。


过后当自己家的直接就找了好位子坐下,开口道,“快快,我期待很久了,要开始看了没!”



【掌声】【掌声】


五个人围着圆桌坐好。


中间的是发起人韩沐伯,他的左手边是秦奋和王子异,右手边是李希侃和毕雯珺。


“终于,我们聚齐了所有预测者们。”


“希侃和雯珺他们两个大家都很熟了,就不让他们多废话了。”秦奋带着得逞的语气笑道,“就请王分析师自我介绍一下吧。”


【急忙的王医师】“别这么拘束,叫我子异就可以了。”他看向镜头微笑柔声道,表情是似乎开始习惯这么多台摄影机对着自己的感觉了。


“我是心理分析师王子异,收到节目邀请,来这边给观众补充说明关于节目中素人的心理分析,帮助大家顺利推理成功。”


【王医师⋯好⋯好帅!】


“心理分析师颜值这么高的吗?”韩沐伯看着场外的工作人员开玩笑道。


“节目组这是从哪里挖来的人?


【才不会告诉你!王诊所的地址我先偷走了!】



“这个预测者的位子不是人人都可以坐的。”秦奋笑着精准的接下一环节。


“各自说说预测的精准度吧?或者有什么样的经验⋯,发起人先吧?”


“我吗?其实节目组找我当发起人的时候吓了我一跳,后来秦奋告诉我他也收到了邀约,我就知道节目组的目的了。”韩沐伯笑着指了指秦奋。


【这就是泊秦淮的默契!】


“节目组那时候说我们两个公开很多年了,在恋爱方面说话会很有份量。”


“但其实我们没有绕太多路就在一起了,真的要来推理这个还是很有压力的。”秦奋自然的接话。


“但说实话。”话锋一转,他看向对面的两人,“我比较意外节目组竟然也邀请你们来了。”


【来自模范情侣的惊讶】


“我自己也很惊讶节目组会找我。”李希侃回应道,“但后来雯珺说他也被邀请了,我也就知道节目组有什么阴谋了。”


【心照不宣】毕雯珺笑了笑,点点头,“对。”


秦奋看着韩沐伯递过来的字卡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看来节目组真的是让我们来公费恋爱的。”


他把字卡递给斜对面的毕雯珺看,后者看向李希侃道,“看来我们要好好感谢节目组呢。”


李希侃凑了过去看字卡,上面写道「只要是能播出去的发糖,请毫不吝啬的给粉丝福利吧!但别忘了要专注于推理恋爱线喔!」


“但推理恋爱线这种,我也不是很懂。”李希侃把字卡还给韩沐伯,让后者可以继续把节目的流程走下去。


“没事,节目组肯定有他们的考量,相信我们可以的,别太有压力。”韩沐伯笑着拍了拍李希侃安慰道。


【是相信节目组眼光的发起人大人】


“那么,终于来到要和素人们见面的时间了。”秦奋自然的接话,“到底是怎么样的人们入住了信号小屋呢?”


【是加速进度的辅助发起人大人】


“现在就来看看吧!”



/



【等待着素人们的信号小屋】


【迎接的第一位素人会是谁呢?】



【下午3:30】


一双布鞋映入眼帘,镜头逐渐上升,拖着行李箱,穿着长版白色针织外套、浅色牛仔裤,带着贝雷帽的褐发少年出现。


【画外音/秦奋道,“这个身影看起来好时尚啊。”】


贝雷帽少年看着门上的「信号小屋」标志,紧张的抿唇,深吸一口气后推门而入。


【第一位入住者——黄明昊】


对着门口拍摄的镜头捕捉到他微张嘴的表情,他看了看一旁放满拖鞋的鞋柜。


他对着镜头开口,“我是第一个啊?”


【画外音/一阵惊呼——,“这也太可爱了吧!”】


黄明昊换上拖鞋后,就把行李丢在玄关,忍不住先参观这间「信号小屋」。


“哇⋯。”进到客厅他就忍不住发出赞叹,大电视以及三张围着桌子的沙发。


他路过客厅,左转看向整体由黑白色设计的开放式厨房,以及紧挨着窗户的大理石长桌。


“为了让我们每天下厨才用得这么高级吧。”他笑道。


下一秒他的目光立刻就被大片的落地窗吸引走,“这里的景好漂亮。”


黄明昊倒吸一口气,表情已经被惊讶得无法受控制了,“楼上也这么高级吗?”


像是绝对要找出「信号小屋」的缺点一样,他快步爬上楼。



一上二楼。


右手边有一间房间上面贴着A,中间不大不小的公共区域有一张靠墙沙发,和不大的大理石桌子。


沙发右边有一个房门上面没有贴字,左手边深处右转是B房间,左转是厕所。


黄明昊上楼就进入了离自己最近的A房门。


三张单人床整齐的并列着,木制的床架以及灰色的整套床单,正对着床的是黑色的开放式衣柜。


床和衣柜中间有一张小沙发和小桌子,房间里有独立卫浴。


【被惊讶到闭麦的黄小朋友】


【宝宝醒醒,快说说小屋的缺点呀】


【画外音/全员爆笑,“字幕组这么快就有私心了吗?才第一位素人啊,后制才要醒醒!”】


黄明昊从A房出来向着B房过去,格局与A房差不多,他索性不多待的直接退出房门。


“装潢的很舒服,房间也好大,我有想住在这里一辈子的冲动。”他笑着对着镜头说。


【画外音/李希侃道,“这小朋友很有镜头感。”得到毕雯珺的赞同声。】



【在黄明昊进入B房时,踏进大门的是⋯?】


【画外音/韩沐伯兴奋,“看来第二位来了呢。”】


渔夫帽盖住大半张脸,充满设计感的卫衣和随意挂在身上的耳机引人注目。


他抬头确认「信号小屋」的标志后推开门。


【画外音/秦奋开口,“遮了大半张脸,但感觉本人是帅的。”引发大家的赞同声。】


【画外音/韩沐伯再附和,“穿着看起来也很时尚。”又得到一片认同声。】


他一进来就注意到黑色的行李箱,换上拖鞋后也跟着把行李丢在玄关走向客厅。


被帽子遮住视线使得他要将头抬得更高才能看见小屋的全貌,抬头的画面被后制暂停。


【第二位入住者——范丞丞】



【听到声响】从B房出来的黄明昊在楼梯处往下看。


过后他抬头对着镜头心虚的笑了笑,“我应该下去看看吗?”他小声说道。


过后还是迈着步伐下楼,他刻意踩出了一点声音,似乎是怕对方会被突然出现的自己吓到。


楼下的范丞丞晃过厨房和落地窗,听到声音就抬着头看向客厅与餐桌之间的楼梯。


他想了想,还是伸手把帽子摘掉,借着落地窗的反射,随意的把褐色头发向后拨成狼奔头。


【画外音/韩沐伯拍了拍旁边的秦奋,“还真的是帅的,秦奋预测成功!”惹得大家笑声一片】


黄明昊伸出头看向客厅,没人,再转过头他就与范丞丞对视,“⋯你好。”


他踩着楼梯的步伐微愣,过后笑着挥手打招呼。


“你好。”范丞丞微微点头,淡淡的勾起嘴唇,“我叫范丞丞。”


“我叫黄明昊,可以叫我Justin。”成功走完楼梯的小朋友恭敬地自我介绍,过后便站在那边不知所措。


范丞丞看出黄明昊有些紧张,便不再看他,“楼上怎么样?”


他转身走向玄关将两个行李箱都拖过来。


“装潢很不错,空间也蛮大的。”黄明昊回答道,伸手接过自己的行李箱。


“你要一起上去吗?”范丞丞提起自己的行李箱看向黄明昊。


“好。”



/



【棚内】


“刚刚黄明昊顿了一下吧?该不会一见钟情了?”李希侃开口,看向毕雯珺询问。


【画面回放/下楼梯时,脚步稍微停顿了一下的黄明昊】


“我觉得不像。”秦奋代替毕雯珺回答道,想了想过后忍不住笑了出来道。


“范丞丞长得有点冷,黄明昊看起来年纪很小,估计被吓得够呛。”


韩沐伯看王子异的表情好像有话想说,便开口主动问他意见,“子异觉得呢?”


王子异感谢的看向韩沐伯,过后开口,“教大家一个小诀窍,等等其他素人出现的时候可以多留意一下。”


此话一出,其他四位都拿起笔当起“好学生”。


【分析小课堂】


“喜欢的信号,有时候会展现在‘第二眼’,也就是他看了对方第一眼以后,移走眼神,再回来看的那个‘第二眼’。”


“白话来说就是,第一眼觉得不错,第二眼是确认真的不错?”秦奋开玩笑的接话。


“这么说其实也是可以的。”王子异微笑着看着他点点头。


【震惊】【误打误撞成功的秦奋】【开心】


王子异接着道,“黄明昊虽然脚步顿了一下,但眼神完全没有跑掉,我认为一见钟情的机率不高。”


【画面回放/特写,黄明昊看着范丞丞的视线,完全没有跑掉。】


“那范丞丞脱帽子又对着黄明昊笑,是有对他一见钟情吗?”毕雯珺举手提问。


【坚持】【小情侣对一见钟情的执着】【不懈】


“脱帽子应该只是礼貌的举动,一见钟情的话,我觉得没有。”韩沐伯回答。


秦奋赞同的点了点头,“如果有意思的话,是我就会帮忙提行李了。”


“说到这个,你们有注意到吗?范丞丞把两个行李箱拖过来以后,才问黄明昊要不要一起上楼。”王子异点出大家比较会忽略的地方。


【画面回放/拖着两个行李箱走向黄明昊的范丞丞】


“这有什么特殊的意思吗?”李希侃不解。


“这个行为啊,说明他其实没有要给黄明昊选择的机会。”王子异回答。


“他已经把行李箱拿来楼梯口了,即便黄明昊此刻并不想立刻上楼,也会因为这个举动选择上楼。”


“所以呢?霸道总裁?”李希侃瞪着好奇的眼睛看着王子异,天真的话引发全员大笑。


【分析小课堂】


“主要是可以看出范丞丞的行事风格比较直,属于想到什么做什么的类型。”


王子异笑着接着把话说完,“刚刚那种情况,对黄明昊应该是当成朋友在对待。”


“就是可以不用多想的朋友关系。”韩沐伯补充道。


“对对对。”王子异点点头,又开口,“另一种可能也可以是,范丞丞看出黄明昊在紧张,就以哥哥的身分在带领他。”


“这么看来,两种情况都表示范丞丞对黄明昊目前没有特殊感受。”秦奋帮忙下结论,在“目前”两字加强了语气,然后在笔记本上写了东西。


“是的。”王子异感叹的笑着,“两位发起人真的好适合这个节目啊。”


“他们好厉害,我完全听不出个所以然。”李希侃看向毕雯珺。


“我也是。”后者也无奈的看向他。


【抱抱,你们两个都会变厉害的⋯!】



/



范丞丞提着行李上楼,注意到放在公共区域桌上的字卡,上前就拿起来开始念,跟在后面的黄明昊听到声音也走到他旁边探头看。


“欢迎来到信号小屋⋯”范丞丞念了第一句就不接着往下说,引来黄明昊疑惑的眼神。


“反正节目组会给字卡特写,我们用看的吧。”范丞丞清喉咙,装作镇定的说。


【莫非是导演大人⋯?】


“你是因为内容太多所以不想念吧。”黄明昊吐槽他。


范丞丞尴尬的看向黄明昊,顿了一下,承认道,“对。”


过后两人都忍不住笑弯了腰。


【气氛似乎很不错⋯】


【画外音/韩沐伯道,“好可爱啊,这两个人。”】



【在此立刻为丞丞大人补上信号小屋注意事项说明!】


【信号小屋规则】


【一、 每晚都要回到信号小屋】


【二、 每晚要决定出两名负责制作晚餐的成员】


【三、 第一天不可公开年龄和职业】


【四、 每晚只可以给一名成员发送短信(发送方式皆为匿名)】


【五、 可以无限暧昧,在最后一天告白】



范丞丞粗略的看过字卡,发现了房间分配,“你是B房,我是A房。”


“A房是那间。”黄明昊给范丞丞指了楼梯旁的A房,“上面有分配好床位吗?”


范丞丞顺着黄明昊的手看过去,又低头回来看字卡,回答道,“没有。”


“里面有三张床,自己选好像也不太妥当。”黄明昊为难的说道。


范丞丞想了想,“那就先把行李放进去吧。”说完就把字卡给黄明昊,自顾自的进到A房里。


【画外音/秦奋无奈吐槽,“范丞丞真的好直啊。”】


【画外音/韩沐伯笑道,“黄明昊都傻了。”】


【画外音/李希侃高举支持大旗,“哎哎哎,‘直’也可能会变成优点的。”】


黄明昊顺手接过字卡,无奈的看着对方已经走远的背影,把字卡放回原位。


转过身把行李拖进B房,并把行李放在角落,过后把针织外套脱了。【宝宝热了】


【画外音/李希侃忍不住笑出声,“这个后制真的是⋯,喜好很明确。”】



范丞丞站在楼梯口低着头在用手机回覆讯息,听见黄明昊的开门声抬起头,微愣,过后开口道,“下楼吗?”


“啊⋯好,走吧。”黄明昊似乎是没有想到对方会站在这里等自己,快步跟上。


范丞丞面无表情的下楼,跟在后面的黄明昊悄悄地观察着。


【画外音/毕雯珺见这一幕,说话的声音也配合著放小声了,“黄明昊在观察范丞丞。”】



下楼后,他们在一楼的沙发上隔着一个人的距离坐下。


【安——静——】


镜头特写在黄明昊低着头抱着手机回覆讯息的模样,旁分的褐色头发遮不住深邃的双眼皮。


【画外音/韩沐伯忍不住赞叹,“这小孩是真的长得挺好看的。”引发大家的认同声】


“喝水。”范丞丞把水杯放在黄明昊的面前,两人的距离被缩短,但还是保持着一公尺的距离。


“啊?啊、谢谢。”黄明昊专注在回覆讯息,没有注意到范丞丞去厨房,语气带着惊讶。



/



【棚内】


【激动】“我是不是说了范丞丞的‘直’会变成优点。”李希侃激动的像是已经预测成功了一样。


“你看他多帅!”李希侃学范丞丞的动作,无实物表演放水杯,过后很跩地来一句,“喝水。”


所有人包括在场外的工作人员都被他这个模仿给逗笑。


【你是范丞丞的隐藏头号粉丝吧?】



/



【下午4:00】


穿着牛仔外套的浅褐色卷毛男子推开一点门,探出头像小猫一样与镜头对视,他对着镜头笑笑,过后把门完全打开,完整的容貌完全展示在镜头前。


【第三位入住者——蔡徐坤】


【画外音/秦奋怀疑地望向场外,“从黄明昊开始我就想说了,这几个看起来都是不需要我们这个节目的存在啊,不会其实是演员吧?”】


【画外音/毕雯珺也跟着激动了起来,“同意,是不是整人节目,是的话我走了啊。”】


【画外音/韩沐伯附和道,“从看到王医师开始,就知道节目组选人的眼光不简单。”惹来王当事人的腼腆的笑。】


【这锅我们不背!】


【真的有收到他们的报名邮件啦】


【晒出一张张邮件截图证明】



蔡徐坤开门的声响引起了范丞丞注意,他转头看向黄明昊,后者也抬头看他。


随后两人默契地站起身,转头就与走进来的蔡徐坤对视。


蔡徐坤微笑着,礼貌的微微鞠躬,“你们好,我叫蔡徐坤。”


“你好,我是范丞丞。”他微微点头,与面对黄明昊时的反应一模一样。


“我是黄明昊,可以叫我Justin。”他等范丞丞说完后接着说道。


蔡徐坤微笑的又说了句,“你们好。”他顿了顿又开口, “你们都参观过了吗?”


黄明昊习惯性的看向范丞丞,后者回答道,“参观过了。”


蔡徐坤点点头,“那我等下一个人来吧,到时候一起上去看看。”他将行李放到客厅的角落。


转头发现两人还站着,无奈地笑道,“不坐下吗?”



/



【棚内】


“黄明昊已经开始依赖范丞丞了。”李希侃对着毕雯珺说。


后者点了点头说,“毕竟也相处了一小段时间。”


王子异补充道,“也可能是在黄明昊眼里,面前的蔡徐坤比范丞丞还难亲近,所以才会依赖他。”


“这位蔡徐坤感觉不是个简单的角色。”韩沐伯默默说出自己的感觉。


秦奋点点头赞同,“范丞丞不太紧张是可以理解的,因为他进门的时候客厅没有人,但蔡徐坤是一次面对两个人,却非常镇定,很不简单。”


【画面回放/推开门时看见行李却没有看见人,轻松的放下行李,自顾自的参观了起来的范丞丞】


刚在笔记本上写完东西的王子异抬头,“但我觉得他不是天生的不简单,比较像是作足了准备的游刃有余。”


【分析小课堂】


“他应该是在进门前就做好里面已经有很多人的心理准备了,相比‘要面对一群人’的假设‘面对到两个人’就会让他比较没有负担。”


“还有后面参观的事情,估计是早就猜到他们已经参观完了,已经在心中有预备方案,所以才可以没有思考就回话。”


“这么说确实蛮有道理的。”韩沐伯点点头。


【画面回放/看见两双鞋子,偷偷松了一口气的蔡徐坤】


“不过他这样的心理放在这边估计会不太适合,因为肯定有很多超出他所做的准备的事情发生。”


王子异想了想补充道,“我觉得他应该是喜欢上了,就会觉得所有事情都很难预测的类型。”



/



【下午4:10】


穿着卡其色的外套,白色衣服扎在裤子里,显现其纤细的腰,深咖啡色顺毛显得乖巧,他推门而入,眼里满是好奇。


【第四位入住者——朱正廷】


“啊、已经有人了吗?”他惊讶的看着摆在鞋柜里的鞋子,低头换鞋时自言自语。


再抬头时,三人已经从客厅过来跟他打招呼了,听过他们一一自我介绍后,他微微弯腰。


“你们好,我是朱正廷。”他抬头笑得开朗。


【画外音/王子异忍不住惊呼,“喔呜,这个笑好好看。”得到大家的点头。】


【画外音/韩沐伯跟着开口,“这位和蔡徐坤都是比较精致的长相,而且身材比例也都很好。”】


蔡徐坤顿了一下后开口,指了指放在一旁的行李箱,“要一起去参观一下吗?我也刚到没多久。”


朱正廷点点头,“好。”又转头看了黄明昊,“你们很早就来啦?都参观过了?”


“我第一个到的。”黄明昊点头,“我已经晃过两遍了。”说到后面那句无奈的笑了笑。


朱正廷听出他的无奈,把本来想邀请他再次参观的话吞回去。


“我带你们上去看看吧。”范丞丞开口,此话一出让黄明昊有点意外的看向他。


【画外音/李希侃吐槽,“黄明昊肯定在想:直男开窍啦?”】


【画外音/秦奋笑道,“真的好意外啊。”】



二楼。


“这字卡上有一些规则,那是A房,里面那间是B房。”范丞丞把字卡拿给蔡徐坤,并给他指了方向。


黄明昊双手搭着朱正廷的肩开心的说,“正廷你跟我是B房的。”


【活泼】【不愿单独待在楼下的黄小朋友】【兴奋】


朱正廷点点头,朝着沙发旁的房门走去,“这间是什么?”


门被锁上了。


“不知道,上面什么都没贴,我来的时候就已经是锁着的。”黄明昊开口回答。


【画面回放/晃到没有贴东西的房门前的黄明昊,转了转门把后,发现門被锁住了】


【画面回放/一样对打不开的门感兴趣的范丞丞,得到黄明昊一句,“这里被他们锁住了。”】


蔡徐坤看了看,是唯一没有自己去尝试开门的人,他开口道,“估计有什么藏在里面吧。”


他索性就把行李箱拉进A房参观了起来。


【画外音/秦奋疑惑道,“那房间是什么啊?”】


【画外音/韩沐伯看向在摄影机后面的节目组,“看来你们在搞事情啊。”】


“我都看过了,A房跟我们格局都差不多,只是我们的空间更大一点,但我觉得他们的厕所比较好看。”


黄明昊笑着跟着朱正廷进到B房,表情显得轻松,活泼的说着。


【气氛融洽】


朱正廷这看看、那看看的,看起来心不在焉,但都有认真的笑着一一回应黄明昊的话。


过后他推门后看到眼前的画面忍不住一愣,疑惑道,“欸?这里面有厕所?”


黄明昊听到他的疑问,滔滔不绝的嘴停了下来,表情好像在说:是啊,有什么问题吗?


他们进来时没有把房门关上,朱正廷走到门口,看着B房对面的厕所开口。


“那这一边的厕所是用来做什么的?”


出房间的他向左看,视线越过公共区域,就与站在A房门口拿着手机的范丞丞对视。


后者也听到了他的疑惑,把手机揣进口袋,走过来,“你们房间里有厕所?我以为这是给你们用的。”


蔡徐坤听到他们讨论的声音,也跟着从A房里出来。


“床数跟字卡上的人数是对应的,但多了一间房间跟厕所。”黄明昊在朱正廷后面探出头。


后者察觉后让了路给他出来。


【小聪明】“我猜应该不只六个人。”黄明昊道。



/



【棚内】


“节目组现在隐藏消息,连主持人都瞒啊?”韩沐伯笑笑的吐槽,看向场外。


其他四个人也跟着看向外面。【紧——盯——】


【我不是,我没有。】


场外的工作人员摇摇头表示不能说,他们失望的收回眼神。


秦奋率先转移话题,“来分析一下刚刚出现的朱正廷吧。”


立刻引起大家的回应。


“他感觉是个很好亲近的人。”韩沐伯接话,“黄明昊在面对蔡徐坤的时候不太说话,但面对朱正廷却展现了活泼的样子。”


李希侃点点头看向王子异发问,“小孩子的模样因为亲切的朱正廷都藏不住了,这算是信号吗?”


“我觉得不是。”王子异回答,“单纯就是朱正廷散发出来的氛围,让黄明昊可以不顾忌的去跟他接触。”


【分析小课堂】


“因为黄明昊是第一个进到小屋的人,后面遇到的又是范丞丞跟蔡徐坤那种,不说话时很生人勿近的类型。”王子异补充道。


韩沐伯点点头,帮忙下结尾,“相比蔡徐坤,黄明昊会觉得范丞丞好亲近,但相比这两个人,朱正廷又更好亲近,所以才能展示小孩子的一面。”


“我想说,A房和B房的温度差太大了。”此刻终于找到接话时机的李希侃立刻开口,“我有点好奇A房那两个人之间的信号。”


【激动】秦奋狂点头,他也注意到这个了,“黄明昊跟着朱正廷进了B房,范丞丞却选择在A房门口看手机。”


【画面回放/相处融洽的B房】


【画面回放/独自在A房晃的蔡徐坤,和站在门外看手机回讯息的范丞丞】


【没有对话的两人⋯】



王子异想了想,开口比喻,“你们不觉得范丞丞在给字卡的时候,特别像做生意的人在给合同,有一种特别沉稳的气氛。”


【画面回放/把字卡拿给蔡徐坤,并给他指了房间的范丞丞】


【分析小课堂】


“我觉得范丞丞也是把蔡徐坤当不用多加思考就可以相处的朋友。”王子异道。


“而在这样一层的关系下,蔡徐坤又比另外两个人更有稳重的感觉,所以在范丞丞才会把他归类在‘不太需要特别照顾’的类型里。”


“A房像是成年人沉稳、平静的世界,B房则是活泼、热血少年的世界。”


韩沐伯若有所思后下了这句结论。


【发起人是“结论系”第一名毕业的高材生吧?】


秦奋惊讶的看了他,“说得真好啊。”得来当事人的温柔的笑。


毕雯珺乖乖的举手发问,“范丞丞最开始不是主动带他们参观吗,还有听到朱正廷的问题立刻就过来了,这有什么信号在里面吗?”


【画面回放/范丞丞说,“我带你们上去看看吧。”】


【画面回放/听到朱正廷的问题,把手机揣进口袋里后,向他们走去的范丞丞】


【有问必答王医师】


“就像我刚才说的,范丞丞会与另外两个人比较亲,单纯就是因为他们感觉比较需要照顾。”


王子异接着补充,“我觉得没有什么心动的信号在里面。”


“都没有人说说蔡徐坤跟朱正廷吗?我觉得他们俩之间有点东西欸。”秦奋不解的开口。


王子异欣慰的看向他,笑着点了点头,“我也觉得他俩之间有点信号。


“朱正廷那个笑容,我估计蔡徐坤有中。”


【画面回放/看见朱正廷的开朗笑容而稍微愣神的蔡徐坤】


韩沐伯在笔记上写了字后抬头开口,“但现在他俩还没有什么互动的模样,可以先放着。”


“继续看吧。”



/



【下午4:40】


微卷的褐色头发盖着额头,藏在长版灰色外套里的身形显得娇小,推开门露出的眼睛亮亮的,嘴角勾起温柔的笑与镜头对视。


【第五位入住者——尤长靖】


【画外音/秦奋道,“又来了一个可爱型的了。”】


【画外音/王子异点点头,开口道,“他眼睛很漂亮。”】


【楼上镜头/坐在公共区域沙发,在聊天的四个人,丝毫没有察觉楼下的尤长靖】


尤长靖数了数鞋柜里的数量,倒吸一口气,小声道,“我差点就变最后一个了。”


他穿过玄关探出头,发现客厅和厨房都没有人,眼神和行为都藏不住他的疑惑。


【画外音/毕雯珺摸了摸自己的胸口,“我也跟着紧张是怎么回事?”引发大家的笑声】


最先听见声音的是蔡徐坤,他开口道,“好像有人来了。”


这话直接让大家都噤了声。


尤长靖提着行李箱还没走完楼梯,就看见四个人站在沙发前看着他。


他笑着微微鞠躬,“你们好~”习惯让他不自觉的拉长尾音,“我叫尤长靖。”


在大家都向他自我介绍后,朱正廷立刻上前拉过尤长靖的行李往B房走。


“长靖来,你是B房的,这边。”


尤长靖笑笑的跟上,黄明昊顺手拿过已经被研究一番的字卡,也跟着转身进了B房。


见状的范丞丞与蔡徐坤两人无奈的对看,又要开始另一个漫长的等待。


【画外音/一阵大笑——“他们两个直接傻住,被门无情的关在外面了。”】


“我就说下一个会是我们房的。”朱正廷自豪开口,尤长靖的笑容从刚刚就都没有停下。


他看了看放在旁边的行李,心里了然道,“你们是在等我分床吗?”


得到黄明昊的点头,尤长靖接着开口,“我其实没什么关系,就看你们安排。”


“那个,我有点起床气⋯。”朱正廷不好意思的开口,“所以可能要在不会被吵到的位子。”


尤长靖听闻依旧是和善的笑着,他看向黄明昊,“那Justin呢?早上会需要早起吗?”


“不太需要,但我熬夜可能会吵到你们。”黄明昊讲到后面哈哈的干笑两声。


尤长靖想了想,“我早上起床蛮早的,正廷在最里面,Justin在中间,我睡这,可以吗?”


他选择了最靠近厕所的位子,即便起床也不会打扰到其他人。


“可以。”黄明昊和朱正廷都点了点头。


“对了,这是小屋的规则,长靖你看一下。”黄明昊把字卡给了尤长靖,就拉过行李箱到自己的床位正对的衣柜开始整理。


尤长靖接过字卡,在沙发上坐下,大致扫了一下规则,就无聊的抬起头道处看看。


眼前的黄明昊背对着他在整理衣柜,转过身,角落里的朱正廷在把东西放在床头柜,他索性回过头继续看字卡,眼神显得有些孤独。



【下午5:00】


A房二人组早已到一楼客厅坐着,这时大门终于再次被开启。


穿着黑蓝色针织上衣,黑色长裤的他,高挑的身材引人注目,刚推开门就与已经走来玄关旁的两个人对视。


他笑起来,开口道,“你们好,我叫陈立农,可以叫我农农。”


【第六位入住者——陈立农】


【画外音/韩沐伯,“这么大只也可以这么可爱吗?”】


“我是蔡徐坤,等你很久了。”他被陈立农的笑给感染,笑着上前和对方握手。


“我叫范丞丞。”他笑开了嘴,开口道,“初次见面。”


他主动上前与陈立农握手,后者挑眉后也笑得更开地回握住他的手,“丞丞你好。”


【画外音/一阵激动的声音,“什、什么?什么情况?这是我们看到现在,范丞丞笑最开的时候吧?怎么回事,他俩有情况?”】


“上楼吧,带你看看房间。”范丞丞顺手拿过陈立农的行李箱就往楼上走,得到蔡徐坤不解的眼神。



二楼。


“这是我们的房间,那间是B房,你没见过的三个人都在里面。”范丞丞给陈立农一一介绍。


转过头顺着陈立农注视的方向看去,开口道,“那间房锁起来了,我们猜应该还会有人来,但目前只有我们六个。”


他手放在陈立农的行李箱上,指了指B房,“你要先进去整理,还是先去跟他们打招呼?”


陈立农闻言想都没想就回答,“先打招呼吧。”


“要我陪你吗?”范丞丞笑着看向他。


【画外音/王子异忍不住道,“我听出了一种明知故问的感觉。”】


陈立农微微一笑,点头道,“陪我吧。”



【B房里和乐融融的宝贝们】


【两下敲门声无情打断】


朱正廷迈着长腿就去开门,抬头就看见站在范丞丞后面没有见过的人。


陈立农先笑着和对方微微鞠躬,“你好,我叫陈立农,可以叫我农农。”


“农农?”朱正廷笑着试叫一声,他开朗的打招呼,“你好,我叫朱正廷。”


黄明昊搭着朱正廷的肩,在他身后悄悄地观察,而后像是确认这人没有什么杀伤力,便可爱的开口,“我是黄明昊,可以叫我Justin。”


陈立农闻言看向他,莞尔的点了点头,“你好。”


“你好~我叫尤长靖。”从厕所出来的他晚了一步,走近抬头时忍不住震惊。


“农农笑起来这么可爱,怎么可以身高这么高?”尤长靖说完便转头看向朱正廷,“我看我还是离你们远一点吧。”语带委屈的控诉。


大家见状都笑了出来,朱正廷配合的拍了拍他的肩哄他,“没事、没事。”



/



【棚内】


【全员】镜头一一拍过大家的脸。【傻住】


最先反应过来的韩沐伯清了清喉咙,“咳、咳,这⋯范丞丞跟陈立农之间还挺玄啊。”


“范丞丞踏进小屋后,话最多、笑也最多的时刻,就是在陈立农进来之后。”秦奋补充道,语气带着不可思议。


【画面回放/仔细向陈立农介绍房间的范丞丞】


王子异难得露出苦恼的表情,他语带犹豫的开口,“但我在范丞丞身上看不到他对陈立农心动的信号。”


“会不会是认识的人?”毕雯珺也面带疑惑。


李希侃忍不住吐槽,“你以为范丞丞会像我们一样,对着认识的人说初次见面吗。”


王子异听完他们的意见,才继续接着把话说完,“陈立农在看见范丞丞的时候,多留意了好几秒,对面他的时候也明显放松了很多。”


【画面回放/自我介绍前盯着范丞丞看的陈立农】


【画面回放/笑得很灿烂与范丞丞握手的陈立农】



【分析小课堂】


“在这样的环境,除非陈立农平时就习惯镜头,否则我并不认为‘心动’会让他在短时间内露出这么放松的表情。”


“好难啊,我觉得他们认识的可能性最高,但希侃说的也没错。”


身为分析师的王子异一向有问必答,但他真的一点都看不透陈立农和范丞丞之间的关系。


【王医师加油⋯!】



【救场达人】“不如我们说说尤长靖吧。”韩沐伯笑着跳过这个难解的题目。


秦奋也非常自然的接话,“很神奇的,非常快与大家打成一片。”


他坐直身体,装模作样的分析了起来,“是长相可爱、身高也可爱的关系?他给人的氛围非常舒服。”


王子异听到尤长靖的话题,精神又来了,开口答,“他跟朱正廷主动的热情又有点不同。”他在“主动的热情”这几个字上加强了语气。


【分析小课堂】


“大多数的人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都会比较小心翼翼,不敢当作主动的那方,所以朱正廷的‘先手的热情’恰好会让对方放下防备。”


秦奋开口帮忙解释,“简单来说就是,别人先对你好了,你反过来也会对他好,两个人的关系在一方主动的示好下,就会快速的靠近。”


【这位可能是“白话文系”第一名毕业的高材生】


王子异认同的点点头,接着说道,“尤长靖的话,比较像是替他人量身定做一套‘相处法则’,在面对不同的人时会有不同的模样。”


“他不会让人对他有‘热情’的印象,而是‘好相处’、‘很亲切’之类的,比‘热情’更好的印象。”


“这种印象是会深刻在潜意识里,之后在回想起这段记忆的时候,他会让人有舒服的感受。”


“我认为他在这里面应该会非常受欢迎。”王子异娓娓道来,最后认真的给出了一个结论。


【惊讶】“这应该是你目前给出最好的性格评价了?”韩沐伯接话,表情显得有点惊讶。


王子异笑笑的点点头,“光是透过画面看见他就有这种平静的感觉,我想在现场直接感受的人会更加深陷在这种舒服当中。”


李希侃懂了地频频点头,过后小声嘀咕,“好好奇他会与谁擦出火花。”


“那我们接着往下看吧。”韩沐伯开口道。



——第一集(上)END——



这篇是在写异能大学前写的文,有时候异能大学写累了,就会写这篇来找回甜甜的感觉。


在这一篇文给在隔壁棚吃狗粮的子异一个新的身分,多了很多份量,希望大家会喜欢!


这是一篇恋爱“推理”综艺向的文,所以之后一定会有和读者互动的环节,就请大家多多捧场啦。


如果反响好的话,第一集(下)会在不耽误异能大学更新的前提下,尽快和大家见面的。


最后,谢谢看到这边的大家,对这一章有什么想法都可以留言告诉我喔!

评论(119)

热度(3065)

  1. 共2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