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垣

(还在更)文章皆不授权二改二传、模仿抄袭、换头等行为,侵权必究。

九久异能大学|锁钥无双卷(6)

·ooc(勿上升真人)

·年龄私设

·异能长篇

·出场cp:16、28、34、59

·不授权二改二传、模仿抄袭、换头等侵权行为



——正文——



图书馆。


卞火在一旁安静待了很久,一副真的就是来当保镖的姿态。


他观察许久以后,还是当着所有人的面对着黄明昊开口了,“要不要当我的徒弟?”


他的问题很突然,就连川都有点惊讶。


“不用通过标准,也可以对外说是我徒弟的那种徒弟。”卞火还顺便调侃了川学院的奇怪机制。


被偷偷吐槽的当事人川无奈开口,“你这样说,谁会想当你的徒弟。”


“那不然说说我另一个名字?”卞火倒是很潇洒。


黄明昊看他的模样眨了眨眼,思考了两秒,过后带着几分肯定的语气开口,“你是炎?”


如果是这个身份,一切都都说得通了。


他为什么对卞火有莫名的亲切感,又为何会在第一次大家都警惕对方的时候,独自清楚知道他一点敌意都没有。


炎,和川同样是世界异能排行前几的高手,用相较其他能力不强悍的天赐能力在异能世界中,靠着后天的努力硬是闯出了一片天。


最让他变得赫赫有名的是,他是榜上唯一一个后天觉醒异能,却还是得到神级的进阶异能亲睐的人。


居然可以让这么不得了的人物没有一点怨言的来当保镳,川也是个可怕到会让人冒冷汗的人物呢。


被拆穿身份的人笑得更开心了,“不错,我很喜欢你,来当我徒弟吧。”


“一个月,我能让你变成在场最强。”他又附加了一个诱人的条件。


“最强倒不用。”黄明昊潇洒的笑了笑,气势也跟着推了上去,他勾着唇开口。


“一周,让我可以被火神看见。”


炎挑起了感兴趣的眉,过后他又笑了,是被挑战到的跃跃欲试,“可以。”



可以个鬼。


是个异能者都知道,所有的进阶异能都是努力不来的,无论你多么努力或渴望。


别于初阶异能的人的意志促成能力,进阶异能完全是能力亲自找上门选人,不论是多么强大的异能者,也都没有选择的权利。


炎爽快的接下这个条件,无非是在心里早已认可黄明昊的能力和天赋,以及其被火神选上的可能性。


和设立了川学院的川不同,炎从来就不认为自己有教育他人的能力,所以即便很多人向他来求学,他也没有收过任何人为徒弟。


炎曾经问过川为何会收林彦俊为徒弟,当时川只回了他一句“林彦俊不一样”,现在的他突然很能够理解这句话的意思。


他也觉得黄明昊不一样,但这个不一样又和林彦俊不一样。


最开始出现在九个人面前的时候,最先开始警戒自己的出现的就是这两个人。


那是对的周遭变化很敏锐的天性,后天也许可以练成,但绝对不会灵敏成那样。


毕竟炎在出场时,刻意把自己躁动的火元素全都收敛回体内,一点都不给人察觉自己的机会。


这也是他可以肯定两个人之中必定有川的弟子的原因,能够如此迅速地发现他的到来,一定不简单。


排除掉川的弟子,他便开始对黄明昊有些留意,他们校服让炎可以确认这个孩子是来自天赐的。


那么,要判定对方和自己是使用同一种元素,对他来说也只是感受空气那般简单的事。


第二次,也就是刚才,他们突然出现在图书馆,黄明昊的反应也显示他早就发现了他们的到来。


这是炎确信自己想要收人为徒的决心的关键。


他想要用自己的经验,给这个少年一个,充满可能性的未来。



/



眼前不知道何时站了一个人,那人的侧脸是他没有见过的脸庞,但散发出来的感觉很熟悉,他能判断出这是自己人。


但炼狱没有停止,他看见带着面具的人望了过来,露出的眼睛透露着他活到至今还未曾见过的冷冽,对方漠视的双眼让他不寒而栗。


对方语气带了一丝丝的兴奋,却依旧给人冷漠的感受,“你们的灵魂⋯。”


“确实不枉费我亲自来一趟。”



嗡——


脑中响起熟悉的耳鸣,他又再次在恐惧中惊醒。


尤长靖最终还是扛不住那人给他带来的极大的压迫感,睁开眼的瞬间,他甚至一时分不清楚究竟哪一边才是现实。


他抓紧手里的被子,卷缩起身子把自己裹紧,试图借由这样的方式来安慰自己。


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他才赫然发现这个空间并不只有自己一人,他把头从被子里探出来的动作并不温柔,带着一点反常的莽撞。


终归还是,被吓坏了。



和坐在床边不知道多久的林彦俊对视许久,尤长靖才回过神地坐起身,但还是没有放过身上的被子。


他觉得自己无法轻易离开温暖,和伴随着暖意而来的安全感。


他坐起来后就没有再和林彦俊有过眼神接触,他现在突然有点害怕和对方对视,只是是出于什么原因。


他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,究竟是害怕被读懂,还是害怕记忆里的画面被看见呢。


还没等他思考完,他便落到了一个更加温暖的怀抱之中。


尤长靖脸色发着白,全身就像是刚从冷水里出来一般冰冷,林彦俊又慢又轻地拍着他的背安抚他,尽可能地用身体把他整个人包覆住。


他感受着林彦俊身上传递来的暖意,鼻息间充斥着那人身上冷清的味道,让他贪婪地把整张脸都埋了进去。


他最终还是酸着鼻子,安静地哭了出来,伸出手环住林彦俊的腰,紧紧抓着那人背后的衣服。


他的脑中闪过很多情绪,一下是害怕,一下是庆幸,最清晰的感受,是心疼,和生气。


他害怕不停在他脑中回放的凄惨画面,同时庆幸终于有人来救他,而这个拯救他的人,也正是他心疼的那个人。


也是让他气到不行的人。



尤长靖把自己关在房间的那段时间,并不是一直都处在那样极度糟糕的状态,他终究还是让理智战胜了恐惧。


他就像是在自虐一般,忍着难受的痛苦情绪,在脑中反覆思考着那短暂却不停脑重播的惨烈画面,最终凭着自己本就不差的脑筋底子得出了一个结论。


他脑中出现的,是他们在「那边」死去的画面。


是他们本来的未来。


从面具人到「鹰」,再到身边的人一个个死去,再结合川的叙述,要得出那是他们在「那边」的经历并不困难。


但让他不解的是,为何他会“历经”这些画面。


那段体验给他带来不仅只是心灵上的压迫,还有身体不曾体验过的,从失血到脱力再到失温的感受。


那种感受是想像不出来的,他能清晰地意识到自己是在历经“现实”而并非虚幻,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有把这些画面当作普通的梦境。


他甚至可以清楚地察觉到,自己距离死亡就只差那么一步。


而林彦俊透过川的记忆看见了这些,却只是抱了他一会,过后没有让自己陷入太久的,很快就恢复了原本的模样。



林彦俊很脆弱,这是尤长靖知道对方故事之后一直有着的认知,但他现在在这件事上清楚意识到,林彦俊一点都不脆弱。


甚至坚强到让人心疼。


他就和陈立农一样,见到过很多生命在自己眼前逝去,但不一样的是,林彦俊从一开始就没有把这份伤痛转化成恨意,亦或是别的情绪。


林彦俊的很多行为都在指向同一个事实,那就是他至始至终,都没有成功从家人被杀害的痛苦中走出来。


他只是靠着看起来很冷漠且理性的外表,欺骗自己可以独立地继续走下去,却从来不正视感性的心。


他再一次看见自己心爱的人、要好的朋友死去的画面的时候,心里一定是崩溃的,和他家人死亡给他带来的痛是相乘的。


他一定痛死了,却逼着自己必须要冷静,靠着真实的拥抱告诉自己这个未来并不是现实,完全不给自己情绪任何一点机会出现。


他关着的心房里全是碎玻璃,而他,因为害怕走进来的人被扎伤,所以让对方踩在自己身上,面对自己满是血的脚不吭一声,甚至还会反过来关心对方有没有吓着。


林彦俊就是个笨蛋,一个绝不会对自己手下留情,却对别人温柔到极致的笨蛋。


尤长靖越想越生气,眼泪跟着水涨船高,他小声开口的声音不太清晰,但光是听语气就足以知道他现在的情绪。


“我真的要疯了⋯。”难过又崩溃,无措且无奈。


清楚捕捉到这句话的林彦俊着急了,他哪里知道尤长靖在想什么,又不曾见过这个模样的他,他想看清埋在自己怀里的脸,对方却不给他看。


他安抚地摸着对方的背,“到底怎么了?”


“我看见「那边」的画面了。”他小小声地回答。


闻言的林彦俊皱起了眉,他疑惑的开口再确认一次,“什么?”


“所有人都死了⋯。”尤长靖回想起那些画面,把人抱得更紧了,“只剩我一个人。”


在陈立农以为他是被「鹰」借来杀害他们的凶器的时候,其实有一个事实和他推测的不一样。


那就是,尤长靖才是最后一个死去的人。


这点要是看过川记忆的林彦俊不说,就不可能有人会想到那边去,这代表尤长靖看见的,确实是「那边」的画面没错。


但为什么?为什么他可以看见「那边」的现实?


林彦俊安静地想了想,过后开口,“要和我去问问看川吗?”


尤长靖在他的肩上点点头,但丝毫没有要起来的意思,“再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
“要等你多久都行。”



/



炎和黄明昊的师徒关系,在两个洒脱的人手上就这么爽快的定下了。


这段小插曲也很快被高级考核给转移了焦点。


九个人的高级考核推理行动还没有得出一个结果,川就用自己有事为由先行离开,几个人只好继续和盒子较劲。
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一直到天又更深了,他们还是得不出一个答案,最终,他们还是决定等川唯一的弟子过来为他们解惑。



纷纷解散后,傀儡房间。


门被打开,进来人让他愣愣地眨了眨眼,“怎么是你?”


“虽然他们说我在也没关系。”王子异一脸无奈的看向朱正廷。


“但我对情侣怎么相处这点并没有兴趣。”


简单来说,就是陈立农和王子异换房间的意思。


朱正廷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“那你之后都要住这里吗?”


王子异看着自己匆匆出来带着的极少的换洗衣物,无奈笑笑,“希望不是吧。”


朱正廷看他模样笑了笑,从床上坐了起来,“没事,我很欢迎。”


“这要是被坤哥听见了,我估计会被杀掉吧。”王子异一听到这句话就忍不住调侃自己。


是‘神之子’蔡徐坤的专用称呼,王子异此刻只想抱住可怜的自己。


朱正廷没有懂的顿了几秒,过后想到另一人格的蔡徐坤的幼稚模样,没忍住的笑了出来。


王子异看他笑了,眉目也跟着柔和了起来,“你到这里以后就没有这样笑过了。”


“诶?”朱正廷有点惊讶地看着他。


“坤跟我说的。”王子异坐到了和朱正廷并排的床上,“他说你很少笑得像以前一样。”


“以前是什么样?”


王子异被对方这句反问话给噎住,“这你要问他,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


“你和我们真的不太一样。”他突然有些认真的开口,“我们都是在遇到坤哥的时候会比较拘谨,你反而在他面前好像更加自在。”


朱正廷忍不住回想他和两个蔡徐坤的相处模式,有点不太赞同,“我觉得我都很自在。”


“反应有点不一样?”王子异语带疑惑,“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,但在我看来是这样。”


“可能是最近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坤吧。”朱正廷已经不是第一次和王子异谈心了,他一点也不别扭的开口。


“刚才我们是最晚离开图书馆的。”朱正廷面露苦恼,“我似乎有能力解决双重人格的⋯问题?”


他语带犹豫,是因为他并不认为双重人格是一个“问题”,但大家却都认为这是一件必须要“被解决”的事。


蔡徐坤本人的意愿如何他并不清楚,但他有在尝试驾驭另一人格的形为,朱正廷都有看在眼里。


可能,蔡徐坤不想让另一个人格再继续被误会了吧。


所以才想把对方藏起来,就算有什么狂妄的行为,也是用蔡徐坤的身份,而不是人人都惧怕的神之子的模样。


“虽然是两个意识,但本质还是一个人,所以有一个办法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件事,就是「意识融合」。”


“让两个意识融合,跟控制人其实是差不多的行为,只差在是否强硬地占据意识主导权。”朱正廷带着思索的口吻娓娓道来。


简单来说,就像朱正廷控制人时,会让自己的意识占据对方的意识主导权那样,被控制者的意识会暂时消失。


而意识融合,则是让两个意识都拥有主导权,不会有任何一个意识会暂时消失,从而失去控制这个身体的能力。


“傀儡师可以帮忙做到重置意识主导权,只是最后还是得靠身体主人自己的力量去做到意识融合。”


“坤必须要认识到,神之子也是他,而不是另一个人。”


王子异默默地听着,虽然并不是很清楚傀儡的异能知识,但他也不笨,开口就问了最关键的问题,“那神之子的能力?”


“这我就真的不知道了。”朱正廷脸色又凝重了起来。


双重人格不是问题,进阶异能是否会随着意识融合消失这点,对他来说,才是问题。



/



川房间内。


川偷了林彦俊的「蜻蜓点水」好查看尤长靖的“记忆”,刚还在林彦俊怀里冷静的人现在坐在椅子上和川对视,回想着那些可怕的画面。


看起来很冷静,但紧紧抓着站着的林彦俊的手还是出卖了他,尤长靖现在就像是被妈妈带着去看医生的小孩那样,心里害怕,但又非常乖巧。


看完全部画面的川眉头一皱,看向炎似乎想说些什么,过后还是把头转了回来,把平时一直带着的口罩拿了下来。


川长相俊秀,眉目和蔼,长相神似普通人世界的明星张艺兴,他开口,“你看见的是我。”


“那确实是你们在「那边」发生的事。”川看着尤长靖,“我也确实在最后有过去保护你,但还是太迟了。”


尤长靖没有说话,林彦俊倒是先不能理解的开口,“他怎么会看见那些画面?”


“我不是看见,我是亲自在经历那些。”尤长靖开口纠正。


“穿越时空?”川带着疑惑开口,“我只能想到这个。”


“在「那边」我没有时间、也没有机会搞清楚他的能力究竟是什么。”


林彦俊听懂了川这句话的意思,这个能力,包括他曾经和对方谈过的,关于尤长靖创造「世界」的能力。


他在川的记忆里确实有看见尤长靖凭空画出了结界,是通往另一个「世界」的通道。


但记忆的主人川正忙着应付另一个人的攻击,无暇亲自去一探究竟,这也成为了两个人心中的谜。



“但我怎么会突然有这个能力?”这可能是尤长靖现在最疑惑的问题了吧。


“是伊恩吧。”一个女生的声音轻飘飘的传来。


“帕拉斯!”川很快就反应过来对着空气开口。


“时间的秩序乱了。”帕拉斯凭空出现的继续开口,“伊恩很生气。”


“所有人都在干预未来,不排除他也会对这些孩子下手。”


林彦俊皱着眉带着敌意看着她,被尤长靖轻轻拉拉手制止了。


“伊恩是谁?”他看向帕拉斯的眼神很有礼貌。


见状的帕拉斯微微勾唇,“我朋友。”


回答了却又没有完全回答,尤长靖在心里瘪嘴。


“放心吧,他没有恶意。”帕拉斯看向林彦俊的眼神,忍不住在心里给了和其他人差不多的评价。


这孩子确实,胆试很大。



尤长靖默不做声的观察着眼前这个女孩,神秘又强大,这是他对帕拉斯的印象。


一个匕首要花费他们四个人力量才能抵挡,即便川是这个「世界」的主人也无法控制住她,即便是川或炎,都还是会害怕和服从的强大。


甚至无懈可击到,让人除了知道名字,其他皆无法从任何方面知道这个人的任何资讯。


她看似透露了很多,却什么也没有暴露,她唯一毫不吝啬让人看见的,就是她那绝对又强悍的能力。


如果说伊恩是帕拉斯的朋友,那想必也是同样厉害的高手,但尤长靖想不透,伊恩为了什么,又是怎么给他能力的。


穿越时空、时间秩序、伊恩?尤长靖想了想,不对,有点奇怪,他怎么会和川经历同一个未来?


未来应该是一直在改变的,川回到了现实带他们躲到了自己的「世界」里,那么他们的死期应该要跟着消失才对。


他怎么又可以在川干预了他们死期以后,穿越时空历经同样的死亡?


这不就代表——


他慌张地伸出另一只手抓住林彦俊的衣服,抬着头面色惊慌,“未来没有被改变!”


他才赫然发现,那不是他们本来的未来。


而是,未来。



——TBC——



久等啦,2022的第一篇文!


这一章的内容挺多,解释了长靖不对劲的原因,也悄悄塞了很多关于1469的伏笔。


无奖竞猜:伊恩和帕拉斯到底是什么人物?未来到底被改变了没有?


另外,想要收到更新通知的朋友可以進QQ群,群号:904063966


补说一声新年快乐~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够找到梦想,热情的喜欢,勇敢的坚持,无畏的迎挫,在追梦的道路上你永远都不是一个人!


最后,还是不变的,谢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,也谢谢所有喜爱我的文章的人,新的一年也请各位继续陪我奔跑下去!爱你们,我们下一章见。

评论(56)

热度(47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